意大利研究人员最近研究发现,某些食物,比如像牛奶和水果,似乎能减少患肝癌(抗癌产品,抗癌资讯)的概率。研究人员指出,饮食与这种癌症具有一定的相关性,而对于其他类型的癌症,特别是水果和蔬菜好像也具有保护效果。
发表在最近出版的《国际癌症杂志》的这项研究称,国家肿瘤研究所的研究人员把185名肝癌患者同412名非癌症患者进行了对比。通过对参与者饮食所进行的问卷式调查显示,随着摄取食物种类的增加,肝癌发生的危险在逐渐下降。并且在评估了其他可能影响发生肝癌危险的因素后,研究人员发现,摄取大量的牛奶和酸乳酪,可使患肝癌的危险减少78%。
论坛推荐 |